已弃号

换号写文了,此号已弃,可取关

第四十一章 新的发现

“能不能,能不能,借我躲一躲?”就在这个时候,外面有人敲门,声音慌慌张张,显得非常局促。

  

  林栖谷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充满警惕,厉声问道:“谁?”

  

  来人听见里面有人回应自己,语气多了一些高兴,连忙道:“请让我进去避难,外面有很多丧尸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

  林栖谷轻轻叹气,开门把他放进来,但同时手里的枪还举着,仍旧不放心。

  

  只见一个男性进来,他浑身是伤,几乎是踉跄着摔进来的,衣着破破烂烂的,发现林栖谷还举着枪,吓了一大跳。

  

  “你是谁?请说明你的身份。”林栖谷居高临下看着他,语气充满冰冷和陌生。

  

  “我是,我是通缉犯,我叫石愿,请不要急着举报我,我……我只是想……”名叫石愿的男性慌慌张张说道,看得出来他身无分文,衣衫褴褛,符合流浪汉的感觉。

  

  “石愿?我来查一下。知初,把我电脑拿过来。”林栖谷招呼洛知初过来,把枪交给洛知初,示意她不要放松警惕,自己对着电脑一通操作,通过照片比对,发现他确实是通缉犯,才态度友善。

  

  “你是犯了什么事?”洛知初放下枪,低声询问。

  

  石愿颤颤巍巍道:“是丧尸病毒,他们说我有被感染的风险,要带我去集中营……”

  

  “和你的情况差不多呢,知初。”林栖谷对洛知初说道。

  

  “他提醒了我,集中营……这是我们从未涉足的地方,也许也是最关键的地方。”洛知初沉吟片刻,突然说道。

  

  “那个即便不进去,我也知道是什么情况,里面是有感染丧尸病毒风险的人,里面也有无辜的路人,他们不过是经历了丧尸围攻的人,却要被那一点点风险,被B国军队集中消杀。”林栖谷愤愤不平说道。

  

  洛知初:“集中消杀……这种做法会导致B国损失巨大,要知道人力若是大规模损失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  

  “难道说,这也是D国的间谍挑拨王室……”林栖谷感到恶寒,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。

  

  “可恶,为什么还不醒悟,大家一起联手推翻他们啊……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呢?是因为太安逸了,还是太过信仰王室而导致愚笨了?”洛知初气急败坏道。

  

  “我的妻子,我的孩子都进去了……”石愿突然呜咽道,洛知初她们不说话了沉默地看着他。紧接着,他继续说道:“我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,我为什么能逃开,在路上,我的夫人告诉我要一直逃,一直奔跑,可她却被士兵拽进了深渊!”

  

  “我很遗憾听到这些,先生,但是,可以说说你们的事情吗?”林栖谷垂下眼眸,她哀叹着说道,洛知初翻起了医药箱,她微微一愣,里面有一瓶不明药剂,也许是应流新研制的药吧,上面还贴着标签,画着颜文字。

  

  应流真是小孩心性啊,爱吃零食,说话也很幽默,还有颜文字卖萌……可是……

  

  洛知初想到应流现在的情况,心情又沉下来。她缓了缓心情,去

  

  “我的后面是深渊,我的妻儿就被他们生拉硬拽,拖进了所谓的集中营,集中营,那是多么危险的地方!每天都有人变成丧尸去撕咬……可是我妻儿没有伤口,是健康的正常人,与那些疑似感染的人不一样!”石愿咳嗽着,也许是说话太激动呛着了。

  

  “……”二人皆沉默,听着面前的男人说自己的事情,一个人高马大的大男人竟然如此潦倒,变得如此颓废,让人唏嘘。

  

  “把没有病毒的人和有病毒的人都拉一块!真的很可恶!我们信仰的陛下,为何要这样对待我们!”石愿痛苦地说道。

  

  他说的陛下,正是现在小公主的父亲,戈林·克里克森。他能力确实很强,让B国人很崇拜,但是他太过自大,让所有B国人信仰克里克森家族,不断削弱议会的地位。

  

  B国人从小就被这位国王陛下洗脑,不尊重陛下的人是会被处罚的。但也有少数人不当回事,毕竟时代也在发展,A国引进的科技让更多人崇拜了科学。

  

  石愿也许就是信/徒之一,但是他对克里克森家族的崇拜通过流浪的这些天,也被磨损地一干二净了吧。

  

  克里克森家族被B国人看作神灵般地存在,可是小公主已经成了傀儡,却仍被寄予希望。

  

  关于王室与议会的矛盾,在B国有很多故事,尽管戈林极力在想办法夺权,但还是非常有限,权利上,还是议会占尽风头,企图将王室变成吉祥物,被他们操控。

  

  说不定,戈林暴/毙,小公主上位,就是议会的手段……

  

  “我们现在仰仗的公主陛下,何时才能拯救我们?”石愿喃喃道,“也许,我们的信仰是错误的。”

  

  “不,我们不需要信仰,我们需要推翻一切,建立新的国度。”洛知初突然说道,“可是,这么一来……”

  

  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知初,这也许就是B国的悲哀。”林栖谷打断了她,语调似乎在叹息。

  

  被其他国家覆灭吗?转交给A国?那不就跟被D国毁灭差不多的结局么?只是,避免了更多生灵涂炭。

  

  这份答案洛知初不想去想象,可是现在别去他想,无路可退,才是人间之大悲。

  

  正如面前的石愿先生一样,抛妻弃子的他拼命不被士兵们追击,他一定也很纠结,他多么想拯救家人,可他能力不够,冲上去无疑是送死,与家人一起被集中营丧尸咬死,或是在某个时间,成为现场播放集中消杀的某个画面……

  

  他这么多天,背负了什么人间绝望,简直无法想象。

  

  “石愿先生,是不是受伤了,我们这还有些药物。”洛知初蹲下来,随即,她愣住了。

  

  他的脖子上,有丧尸的抓痕,在隐隐散发着溃烂的气息,林栖谷看见洛知初的反应,也一怔。

  

  “我知道……我是不是快不行了?”石愿突然笑了笑,笑的很苍白,“再过,再过一会就好,我会出去的,然后,变成丧尸。但是,如果可以的话……”

  

  他的表情是悲哀的,笑容也那么艰难,就像是无奈,也像是早已知道的命运,他早做好死的打算,自从妻儿被带走的那天晚上开始……

  

  “请帮我一个忙好吗?”石愿从脖子上解下红绳子,绳子串的是一块美丽的石头,“若是有幸,你找到了一个名叫季芳的姑娘,或者……是她的坟墓,请把这个,还给她。这位年纪看起来还在上学的小同学会一些黑科技吧?刚才查我信息就看出来了……相信你也可以查到她的……”

  

  “不,石愿先生,请等一下……”林栖谷连忙说道。

  

  “我知道我是什么情况,我在走的路上就知道了,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,来你们这,我也只是想说说话而已,毕竟,我好久没跟人说话了,一直在流浪……”石愿看着那石头,举得高高的,好像这石头是他的神明,是他的信仰,“这是她的宝贝,是祖母给她的,说是能保护她,也许是有那么点作用吧,结婚那天,芳儿说送给我,希望保护我,我就收下了,没想到,最后真的是我一个人活下来了……可惜……”

  

  “石愿先生,请把这个喝下去。”林栖谷从药箱里拿出了应流的试剂,那瓶药剂就是最新研发阻止丧尸病毒扩散的“特效药”,但是副作用很大,不过现在没时间了。

  

  “这个是……?”

  

  “是药,是生命科学院的一名研究员的产品,虽然有副作用,但是现在,活下去最重要。”林栖谷认真说道,她把药给了石愿,“我们还有事情要求助于您,这是目前还在试验的特效药,虽然还不能正式应用,但是现在也别无选择了。请活下去,就当是,为了我们。”

  

  石愿点点头,没有犹豫,喝了下去,瞬间,他冒出很多汗,似乎非常痛苦,缓了一会,似乎清醒了不少,声音没那么虚弱了。

  

  林栖谷又开始捣鼓起了电脑,不知道何时,她电脑出现了一个画面,那是集中营的情况,但是这个地方……似乎跟她想象的不一样。

  

  荒无人烟。

  

  犹如坟墓一般死寂,只有乌鸦的孤鸣。

  

  “这个地方,明明之前……”石愿也过来了,他表情很虚弱,但是身体上还是有力气的,他对着屏幕瞪大了眼睛:“我之前想去找我妻子和孩子,偷偷潜入过一次,只可惜里面的士兵太多,我空手而归,但是当初,绝对不是这个样子的!”

  

  “这也是我一直纠结的地方,这些天,我入侵了各个监控,企图看清楚他们的行动,可惜,获得的线索非常有限。”林栖谷凝重地说道,“非常诡异不是吗?这些人,究竟都去哪了?”

  

  “难道说……全部,都变成了丧尸?”洛知初大胆猜测道,她也被这个想法吓一大跳。

  

  等等,丧尸……变异的丧尸,之前在杨幸鸣那次对峙上,他说什么来着?

  

  养分……把人类当养分……

  

  她好像明白了什么,同时,也想起了她认识的那位神秘之人,告诉她丧尸真相的人。

  

  原来是这样,原来是这样!生命科学院也听信了“丧尸汲取四个人类的营养,就会恢复人类。”的话吗?所以……所以他们……

  

  他们把那些人变成了丧尸的食物,企图让那些丧尸恢复成人类,以此阻止丧尸病毒。

  

  但其结果,显而易见,这不会阻止丧尸病毒,只会让丧尸再次变异,成为超级病毒,让丧尸彻底变成怪物。

  

  神秘之人,到底是谁?她有什么目的?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