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弃号

换号写文了,此号已弃,可取关

第三十八章 原来结局命中注定

姜牧的坟墓葬在十二区最高的那座山上,十二区是她的家,她很喜欢这里,在山上,兴许她可以俯瞰整个十二区,注视着最爱的家园。

  

  尽管,十二区已经荒废,没了人间烟火气息,荒凉的风冷到了骨子里,让人颤抖。

  

  乌鸦在枝头悲鸣,温禾在坟墓旁一言不发,凄清的坟墓那样矮小,就像这个可怜的女人如此无助地死去。

  

  洛知初在远处看着他,她从未看见温禾如此表情,是麻木。

  

  她缓缓走向前,对他轻声说道:“回去吧,当心着凉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“温禾……”

  

  “到最后啊,我也没保护好她……”温禾闭上了眼睛,透过这冷风,洛知初仿佛也被他伤感的声音感染了。

  

  “所以,你还要战斗下去吗?温禾。你一直战斗的理由,就是姜牧吧?”洛知初问。

  

  “当然会继续。我不喜欢半途而废。你说……这世界这么糟糕,没有人来拯救,那该多可怕呢……”

  

  洛知初:“可是,温禾,跟你相处这么长时间,你不太像那种忧国忧民,责任感很强的人。”

  

  “对,我一开始也不是为了民众,只是许寒邀请我加入,如果我加入他就会帮我对付温邺。仅此而已。”温禾坦白地说道。“后来在行动中目睹了很多悲剧,所以才产生了一点理想。”

  

  “这几天,我老是做梦……梦见以前的自己,还梦见,那些已经逝去的人。也许是太过思念了吧,也许是他们也在想我了吧……”洛知初满怀惆怅道,“其实,我们的计划,或者说我们的努力,是行不通的。我们也许注定失败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  

  “你也不用装了吧。这么久的时间,即便掌握了这些情报,靠我们几个撼动全国,实在是天方夜谭。”

  

  “原来……你也察觉到了是吗?”温禾有点意外,他轻轻点头,“是的,我们如果不依靠其他国家,很大程度失败的,现在大家的风向都是相信王室与议会的。现在唯一的希望,就是把我们所调查的东西公布,让民众信服,跟我们一起反抗。”

  

  洛知初:“但是,万一他们不一定向着我们,反而觉得我们诬陷他们,怎么办呢?”

 

  “还有最后一个办法。那就是摧毁这个国家。”温禾声音冷冷的,他如此轻描淡写地说要灭国,简直像疯了。

  

  但好像,灭国重建是最有效的办法了吧。

  

  “其实,我们每个人都有私心,都不是那么伟大的。许寒是为了赎罪,让自己心好受一些,他让自己曾经救治的患者变成了丧尸,危害世界,这一点,他无法原谅自己。池水露是因为妹妹,她需要一个说法。”

  

  “雁哥是为了古雁,自己的爱人为救自己而异化,自己没有保护好她,这是他永远不能接受的事情。而林栖谷也不甘心古雁姐的死亡,正巧被雁哥邀请加入,她也愿意出一份力。便跟着雁哥一起行动了。”

  

  “我曾经也有理想的,但是确实只是理想。救世主这种愿望太庞大了。我想带姜牧过上和谐的生活,为此想改变世界。但是,她离开了,不过我的步伐不会停止,我对她许过诺言。”温禾看了看她,微风吹动他的发丝,他深蓝色的目光让洛知初心里一颤。

  

  “洛知初,你知道吗?我其实还有一个私心。”温禾看着她,浅笑道。“走吧,晚上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,对了,带上你的小提琴。”

  

  夜幕降临,周围仿佛都潜藏着危险,在十二区的悼鹰崖,生长着一棵树,树已经枯死了,一片叶子也未曾留下。

  

  “Dream of sky,还会吗?”温禾问她。

  

  “当然会,小提琴演奏者不可能忘记自己喜爱的曲目。”洛知初自信地说道。

  

  温禾“嗯”了一声,径直走向树旁,仔细一看,上面系了不少红色的绳子,绳子坠着的是一张小纸条。

  

  “这是我很小的时候种的树,每年生日我都会系一个红绳,写一个愿望。今天,十一月十四日。是我的生日哦。”

  

  “你的生日?可是昨天……唔,那么温禾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洛知初一惊,她看着他清秀的面容,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,在生日的前一天他失去了母亲,恐怕,是一点喜悦都没有吧。

  

  “谢谢。”他礼貌地说道,拿着自己写好的愿望,系在了树上。

  

  “你写的是什么?”洛知初有点好奇。

  

  “你可以去看看哦。”

  

  洛知初往前走一步,最新的那个纸条写的是:都活下去。

  

  她顺便瞥了一眼旁边的纸条,大概是上一个生日写的,是:让我遇见田暖,希望她相安无事。

  

  还有之前写的,几乎每一次写的都有她。

  

  诸如:和田暖成为朋友。如果田暖和其他人谈恋爱,请让她分手。娶田暖为妻等等。

  

  好幼稚。

  

  洛知初心里吐槽,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,她已经了然于胸。

  

  “其实,我才是恋爱脑吧?”温禾也被自己的幼稚感到可笑。“你猜对了,一开始就猜对了,我暗恋着你。从很久很久就开始了。在班级里,我一直有关注你。”

  

  “不愧是影帝,当时完全没看出来。不过后来演技退步了,毕竟情感这种东西,没办法完全伪装呢。”洛知初笑了笑,“不过,你生日就许这愿望?你这家伙,还挺小孩子气呢。不过也挺可爱的。”

  

  温禾:“因为愿望本身就是玄学,我觉得,你就是我的玄学,只能靠运气去寻找。没想到,运气还真的不错,看来许愿灵验了呢。知初。”

  

  如此温情的告白,却染上了悲伤,洛知初没有什么喜悦的心情,她心里只有惆怅,毕竟昨天才经历那种事情……

  

  “我很小的时候,读过一个故事,故事的主人公跟他的妈妈说啊,每一个云彩都是死去的人在天国建立的家,如果有一天他们逝去了,会来云彩团聚。”

  

  “然后,那个妈妈问孩子呀,如果找不到妈妈怎么办?孩子回答,那我就寻找每一个云彩,一定会找到妈妈的。”

  

  “如此恬然的童话,让我不会畏惧死亡。”

  

  温禾说道,他走向一步,轻抚那些写过的小纸片,在微风中,纸条在飘动,与树枝摩擦,发出轻微的“沙沙”声。他看着纸片上写得那些字,不禁笑了。

  

  洛知初神色复杂地看着他。

  

  “可是,温禾……你真的不畏惧死亡吗?”

  

  “我不畏惧死亡,可我畏惧离别啊……知初。”温禾情不自禁抱住她,洛知初微微一怔,她能感受到温禾此时情绪上的无助与落寞。

  

  “我的母亲,就这样与我离别了,我再也看不见她了,再也不能给她唱歌了,她也不会冲我笑了,她化作冰凉的坟墓,在寒风中孤寂一人。我与她就这样阴阳相隔,她可是一直抚养我长大的母亲啊……我怎能不畏惧呢?”温禾继续说道,他闪过很多跟母亲的美好回忆,但这些美好回忆却化作利刃,直直刺入他的心脏。

  

  他感觉中枪的不是姜牧,是他。

  

  当时,他不后悔开枪,对于姜牧而言,与其遭受凌辱,不如直接死去。温禾知道母亲的心理阴影,他不会让这种事进行第二次。

  

  洛知初也抱住他,安慰道:“温禾,我能明白这种感觉,我失去父母时,也压抑了很久,我感觉我才是丧尸,在流浪的路途中失去灵魂,真的是行尸走肉了。当时只知道要活着,但常常迷茫为什么而活,明明亲人都不在了……”

  

  洛知初:“可是,即使失去了那么多,我也不会放弃。我要活下去,好好地活下去,调查清楚真相,让父母在天堂瞑目。”

  

  “请相信,世间是有天堂的。相信即存在。我很喜欢你刚刚说的童话,这说明,人死后,会有安居的地方。总有一天,我们会去团圆的,所以要过好人间的每一天,多经历一些事情,等到自己前往天堂时,将那些趣事与他们诉说。”

  

  “谢谢你,知初。”温禾松开她,他感到自己被安慰到了,是啊,请相信天堂。即便离别,也会在天堂再次相遇的,不该彷徨,不该恐惧,人生的路途很长,请不要擅自失望。

  

  “真好呢,某种程度上说,姜牧也解脱了,等我为她报仇后,这样的她,会毫无遗憾地前往天堂吧?”温禾苦笑了几声,他声音如同寒风让人莫名发抖,深蓝色的目光也仿佛粹入冰凉:“她疾病缠身,无药可医。曾经拜托过我很多次,恳求过我很多次……她说她没办法自杀,他被父母严厉监督着。她是她父母找温邺讨要补偿金的筹码。因此,她渴望着有一天,由我帮她……”

  

  “你知道绝望的感觉吗?知初。”温禾的语气让人感到陌生,他这样的气场让人陌生,这也许就是他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。

  

  “就是连死亡都做不到,连麻木都不被允许,必须遭受痛苦,必须梦魇,这是令人恐惧的死循环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洛知初神色凝重地看着他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