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弃号

换号写文了,此号已弃,可取关

第三十九章 一起行动

姜牧的病,是医不好的,这是许寒多次诊断出的结果,她的寿命也不会很长,多则一两年,少则……随时一命呜呼。

  

  这样的疑难杂症令她痛苦,温禾准备的给她服用的药,其实不是药……而是慢性毒药。

  

  但慢性毒药可以缓释痛苦,让她不那么快发作,仅此而已。这是被逼无奈的选择。

  

  他深知陪伴他走到现在的母亲经常渴求死亡,可他不愿意。

  

  “我不想有一天我会死在那个男人给予我的疾病之中……如果可以的话,我的孩子,请你帮我解脱……”

  

  姜牧在温禾的上一个生日这样用手语告诉他。

  

  这是她最后的倔强。

  

  体面地离开,自己决定生命,不被那个男人带来的病痛带走性命,是她最后的心愿。

  

  洛知初知道了真相,她只得沉默,如此绝望的事情,又深藏另一个绝望。

  

  怪不得温禾当时的反应还能保持冷静,原来他早料到有这么一天,他也明白姜牧不可能长寿,这两年就会结束生命。可他舍不得,即便干涉的人已经没有了,他仍然想让姜牧体会两年人间的美满。

  

  结果却差点给她带来更残忍的危险。

  

  洛知初去拿小提琴,“温禾,已经过去了。向前看吧。你不是想听我演奏吗?Dream of sky,天空之梦,很适合今天呢,但愿她在天空中有个好梦。”

  

  悠扬的小提琴把思念与感情带向远方,音乐是有温度的,是可以感染情绪的,洛知初的小提琴,是温禾的克星,把他的心死死抓住不放。

  

  洛知初长发飘动,在悼鹰崖这一端,仿佛音乐都被渲染地悲伤,像送别人的挽歌。

  

  “再演奏一曲吧,田暖。”温禾喃喃说道。

  

  “夜色将至,不怕把丧尸引来吗?他们对声音很敏感。”

  

  “没关系了,最新新闻,十二区已经无一生还,正式变成了死区。包括反对派大本营,全军覆没。异化的丧尸,可要比之前恐怖百倍。”

  

  洛知初心一沉,她望着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家园,突然很想大声咆哮大声哭。

  

  “演奏之前,我们聊聊天吧,聊什么都行。”洛知初说道,与他一起坐在了树下。

  

  “这样的氛围,今日的话题也注定沉痛吧?”温禾的头靠着树旁,“既然你也知道了,那我就说说接下来的计划吧。”

  

  “这样的计划,有点太空虚了。没有足够的实力去支撑。”

  

  “你觉得我们现在最缺的是什么?”温禾问。

  

  “力量,力量不够。”

  

  “是群众的力量,现在大部分群众还是憧憬王室可以有所作为的,关于生命科学院宣扬的丧尸起源于狂犬病的言论也已经深信不疑。”

  

  “你们真的没办法吗?”

  

  “我们的办法,是想求助于A国的力量。但傲慢又贪婪的A国势必会收取

B国的国土。当然,这是猜测,最糟糕的情况大抵如此了。”温禾说道,“我们不是全盘放弃的,哪怕希望只有一丝,也想尝试。”

  

  请求让别的国家来拯救……也太卑微了。

  

  “那么你们计划是……”

  

  “上头瞒地死死的,我们现在知道的也许只是冰山一角,目前只调查到了韩瑜琼与杨幸鸣的一些脉络,还有议会的人,还有王室的人,D国的人,还没头绪。”温禾说道,“我们计划是,调查到一定程度,将事实公之于众,掀起B国人全体反抗,彻底推翻。”

  

  “可推翻之后,又是谁统治呢?”

  

  “议会总有些有真才实学的人,到时候,便由他们带领大家走向安宁的家园。”

  

  “太过理想化了。”洛知初评价。

  

  “对,所以,只有让A国来……”

  

  “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?”

  

  “虽然很绝望,很残酷,但是,根据这么长时间的努力,我们得出的结论是……没有。只有推翻B国,重新建立国家。”

  

  恳求别的国家来消除灾祸,恳求别的国家来统治,还真是糟糕。

  

  “你知道吗?我们经历了很多次失败,我们的团队,之前是有牺牲者的。是应流的一个女性朋友。”温禾回想了那件事,那始终是他们的阴影,“所以,知初,要做好牺牲的打算,即便这样很残酷。”

  

  “我有过心理准备。”

  

  “不管怎样都好。只要有朝一日,丧尸消失,那么,我们的努力就没有白费。找A国搬救兵。这就是最后的方法。最让人悲伤的方法。”温禾冷冷说道。

  

  “这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,温禾。B国人没有血性,只会寄托于王室,寄托于不存在的妄想,即便告诉他们真相,他们也不会反抗,因为丧尸的可怕已经超越人类。”洛知初认真说道,“A国的人傲慢,但却有资本摆平一切。这是人类与丧尸病毒的抗争,站在人类的角度,我支持你。”

  

  温禾看着她,洛知初还是没有变,尽管容易被情绪牵着鼻子走,容易被心态影响,但总归她不想当一无所知的傻白甜,她有聪明的一面。

  

  她还是她,如音乐一样动人的女孩。

  

  “如果,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,我多么想和你……”温禾欲言又止,最后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那些话,都忘记吧,不要给自己心理有负担。”

  

  “你又怎知,我不会喜欢你呢?”洛知初走近一步,歪歪头问道。

  

  温禾愣住了。

  

  “那么绿茶,长着一张很钓人的脸,很难让人不动心吧?”洛知初伸出手,她眼睛亮晶晶的,比起温禾冰凉的目光,她更像太阳。

  

  “你怎么会喜欢……”温禾嘀咕着,脸别过去。他说过很多豪言壮志,还在许寒夸下海口,说洛知初一定会喜欢他,但是那些不过是死要面子,面对真实,他其实没多少自信。

  

  “你知道吗,我的几个朋友,都有我的专属唱片哦?我的前男友都没有哦。”

  

  “是么……”

  

  “被我认可的人,我才会给唱片。你知道为什么你离校我会给你那个吗?”

  

  “我认可你,你的眼睛不会撒谎,之前我们作为搭档时,你我演戏,我看出来你确实是演戏,没有感情,只有思考与揣度,还有凝重与怀疑,思索敌人下一步会做什么,周围情况是否安全,怎样不露出破绽……所以……即便演些亲密戏,我也知道你确实没有占我便宜。”

  

  “可是,在之前,你的眼睛不是这样的,看我的目光是温和的,如你名字一样,温柔的目光,是看待世间美好投向的柔和目光。”洛知初继续说道,她把这些天反复思考的,想对温禾说的话干脆一次性说完。

  

  “所以我认可你,唱片,带给你无限温暖慰藉的音乐,那是我想成为你的朋友的邀请,若你愿意踏出第一步,也许,这音乐会来的更加美丽些。”

  

  温禾:“原来是这个意思。原来我被承认了,真高兴呢,听音乐的时候,就是有朋友了,对吧?”

  

  “所以,专属音乐唱片上线了,向你发出邀请,你还要拒绝吗?”

  

  “我怕是拒绝不了。”温禾露出一个“服了你了”的表情,将手放在她伸出的手上,起身,“但是,可以延收吗?等这一切结束……”

  

  “当然。你以后的曲调,可不会只是蓝调了。”

  

  “真不愧是音乐高材生……”温禾无可奈何道,他心里提不起喜悦,反而是有负担。“我会等那天,会有那一天么……大概……”

  

  之后,他们回去了,温禾还有事去处理,等他走之后。洛知初掏出床底下的笔记本,上面是她记录的情报分析。

  

  是的,她当初在韩瑜琼的歌舞厅,得到的消息不止这些,因为她趁机届时到了另一位间谍。

  

  那个间谍告诉她一个意外的情报。

  

  情报就是——丧尸咬人的真相。

  

  为什么咬人?

  

  因为丧尸想变成人类,虽然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可是潜意识里,他们想变成人类。他们认为吞噬四条人命,就可以变回人类。

  

  洛知初有自己的小算盘,此事就暂时不告诉别人了,毕竟她不能评估那个间谍的可信度。不过,她感觉,那位间谍,也许会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。

  

  几天过去了,温禾突然失去了消息。而不幸的事情又来了,林栖谷与她紧急联系,说她的身份暴露了,沈迎迎竟然是军队的人,她经过调查发现洛知初是田暖,那个通缉犯。

  

  于是沈迎迎紧急通知了其他人,十三区的相关人员把恢复了她通缉犯的身份,同时,以谋反罪全区追捕。

  

  林栖谷废了不少力气来到明安集团,这个女孩战力很强,带她东躲西藏,总算安置好了去处。

  

  “怎么会这样?”洛知初不理解,她思来想去,自己应该没遇到什么破绽。

  

  “一会儿再说吧,目前我也不是很清楚。抱歉,最近一段时间,我们得多加注意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林栖谷拉着她的手,跑到小巷子拐弯处躲避,前面的人声嘈杂,林栖谷手里紧握着枪,咽了咽口水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