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弃号

换号写文了,此号已弃,可取关

第四十二章 心愿了结

  把那位引出来,估计要花费不少功夫,洛知初决定还是把此事隐瞒,知道的人多了,容易露出马脚。

  

  “我可以让雁叔他们去调查,他可是专业的,不会露出马脚的。石先生,你能提供一下你最后一次看见这里的时间吗?”林栖谷问道。

  

  “没问题。”石愿说道。

  

  过了一会儿,林栖谷似乎明白了大概,她推测出了一个最有可能迁移的地方,该地区也与生命科学院分院相距较近。

  

  “这里是老工业区,现在已经荒废了,被改造成生命科学院分院了,如果真是要迁移,这里是非常合适的,场地很大,还有不少旧小区,反正闹丧尸闹得厉害,小区的人全空了,有钱的去别的区避难或者去十三区市中心了,没钱的也只能四处流浪,之前那地方太引人注目,不好管理,这样一来,倒是方便了许多。”林栖谷分析地头头是道,“其实很少人知道这地方,至于我为什么知道,别问,问就是我以前住这边。”

  

  洛知初:“诶……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,不过,你不是能黑进监控吗?再展现一下你黑科技?”

  

  “这里没监控,刚才试过了。”林栖谷很苦恼地说道,不过她还是振作起来,“既然没有,那么就全靠我们啦,雁叔说明天他会来我们这边,到时候我们一起商量对策。”

  

  看着林栖谷坚毅的目光,洛知初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却有些不安。

  

  以及,温禾……他不告而别,杳无音讯,任性到如此地步。自己真的做不了什么吗?

  

  似乎唯一能做的,只有默默祈祷他相安无事。

  

  D国的环境让人羡慕,这里的街道人来人往,大家有说有笑,逛着街,吃着小吃,乐此不疲游玩着。

  

  这里,没有丧尸,比起灰暗的B国,这里是欢乐的,甚至让人觉得这里是虚幻的,不真实的。是睡梦中的泡影。

  

  这个国度的人看起来很友好,还会贴心地为他们指路,但社会氛围夹杂着焦虑,人们很忙碌,面容也是疲倦的状态。

  

  也许居民很好,只是贪婪的D国涌现的那些恶人,他们挑起了矛盾,他们贪婪,想要B国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。

  

  温禾废了不少功夫来到D国,他穿着很是朴素,压低了他的鸭舌帽,根据平板上的地图,思考着下一步该怎么做。

  

  抱歉,洛知初,唯独这件事,是我不可能妥协的,我必须杀死他,他是该死的人。

  

  自从姜牧死后,我很努力想保持冷静,可我无法做到,愤怒就像火焰在我心头燃烧肆虐,让我无法冷静下来。

  

  让我抑制恨意的良方,让我冷静的最好方法,只有一个,就是让我那份多年的心愿达成。

  

  你知道那些真相后,也许会很失望,失望到想退出我们吧?弱小的我们面对的敌人太过强大了,也许不只是我们,B国,太弱了,就应该覆灭,大概,这是命运。

  

  温禾苦笑一声,他果然还是那么幼稚啊。

  

  但是来到这里,他也不只是为了报仇,为母亲出一口恶气,也有别的目的,就是想办法在这里多获得一点情报。尽管这么做,有很多风险。

  

  “译恩别墅……原来是躲在这里了么?哼……”温禾踩点后几次,终于看见那个熟悉的人的面容,一阵子没见,他倒是越发滋润了。

  

  想起姜牧那些年痛苦的每日每夜,他就格外愤怒,想上前解决了这个混蛋。

  

  “额……小温总,你确定要这么做吗?毕竟,他把明安集团给了你,也是在忏悔吧?”温禾身边的人是他的新保镖,名字叫卫森。属于拿钱办事的那种人,他不太懂得温禾的想法,忍不住出声问道。

  

  “明安集团只是他对我的一个试探,他只是想把我当棋子而已。而现在这枚棋子已经明面上不听话了,他早晚也会处理我。”温禾佯装轻松,摊了摊手,“倒不如先下手为强,不是吗?”

  

  “你们商人的事情真复杂,我也搞不清楚,我会尽全力帮助你的,你放心好了。”卫森挠了挠头,理了半天也理不清楚头绪,索性说道。

  

  “做完这件事之后,你便在此定居,我之后还有事情交代,切勿轻举妄动。”温禾对他认真地说道,他抬头望天,似乎许久没有见过如此蔚蓝的天空。

  

  温禾深蓝色的眸子望着远方,微风轻轻吹动他额前的头发,他白皙的手想轻抚那丝清凉,可不知道为什么,只获得淡淡哀伤。他不是从前的少年,这个青年攥了攥拳头,他的目光变得坚毅。

  

  “小温总啊,您为什么现在就把房子安置好了,你在B国还有些事情没解决吧?”卫森感到不理解,“而且,那房子也太大了,七八个人住都没问题。”

  

  “那么多人,也许她也不会孤单了吧?”温禾露出和煦的微笑,他语调轻快,像是自由的飞鸟。

  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“哦,没什么,这个,给你。等我走了,记得把这个放在柜子里。”温禾把一个小小的盒子给了他,那盒子虽然小,但是看起来很奢华,上面还有金色小提琴的logo装饰。

  

  “额……我可以打开看看吗?”卫森挠了挠头,万分纠结地问道。

  

  “你情商真的很低诶,这样的东西一看就是贵重物品好吧?怎么可能轻易示人?”温禾两手叉腰,没好气地吐槽他。

  

  “我这人……好奇心特别重……嘿嘿嘿……大老板不知道我是否有这个荣幸?”

  

  “好了好了,看就是了。本老板准了。”温禾很大度地说道。

  

  盒子打开,里面是一枚戒指,这戒指看起来并不像结婚的样式,倒像是平常的装饰物,戒指上的,是水仙花,花瓣中间是熠熠生辉的钻石,在阳光下纯洁且美好,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
  

  温禾看着盒子,默默说道:“水仙花的花语,一个是纯洁的爱情,还有一个,是友情,是朋友之间祝愿好运。仪式感还是要有,毕竟她也没正式说同意,那我就不能自作主张,不是吗?其实……不管是情侣还是知己,我都心满意足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卫森沉默了。

  

  “收好它。这可是我亲自设计的,在很早以前画的……唔……我果然没有设计天赋呢,这大概就是没艺术细胞的人的无奈吧~”温禾说道。

  

  卫森也笑了笑:“您设计得很好,想必这份心意,她会懂。”

  

  温禾:“不说这个,事不宜迟,开始行动吧。”

  

  “恕我直言,您还是应当再自私一点,这种冒险的做法,我不建议去做……我知道,我不该干涉你,我也就拿钱办事的,但是……”

  

  “有时候牺牲是必要的,这就是战场的残酷性,幻想总是美好的happy end,但是现实往往不那么容易。”

  

  “罢了,这一单,也是我人生最后一次了,我穿梭于诸多地方,剥夺无数次生命,由此而终,也很不错。”卫森伸了个懒腰,看着面前的环境,“D国,确实有很多可游玩的地方呢,真想好好玩一次啊,不用心惊胆战,不用忌惮着谁,真好。”

  

  温禾平静地说道:“这种机会,你以后多的是。”

  

  卫森听着他淡淡的语气,却莫名感到荒凉与悲伤。

  

  夜深人静之时,正是人最松懈的时候,公寓楼层不高,温邺的保镖还在,但是卫森让助手引开了他们,声东击西这一招永远不会过时。

  

  温禾拿着望远镜看着熟睡的温邺,他身边还躺着身材窈窕的美女,他本人睡的很香,似乎还在做什么美梦。

  

  “还真是可怜,死期将至,却仍不自知。不过,这是他最后一次梦了。”温禾冷冷说道,他说的每个字都带着恨意,“只可惜,不能让他死的难受点。”

  

  “瞄准好了。”卫森说道。

  

  “开枪。”温禾无情命令道。

  

  就那一瞬间,窗户碎得七零八落,床上酣睡的某人已经被击毙,血色在洁白床单上蔓延开来,身边的美女惊醒,她尖叫,她害怕极了,枕边的人在顷刻间变成尸体。

  

  “走吧,他家的保镖精得很,虽然引开了,但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赶紧离开。”卫森说道,他腰间的手机响了。

  

  “师傅,计划很成功。”助手笑着说道,他喘着气,还在奔跑。

  

  “很好。”卫森表扬他。

  

  温禾的心情是非常畅快,他终于如愿听见那声枪响,他无数次梦见温邺在刑场被枪决的模样,但是,他是去不了刑场的。只有通过这种手段,让九泉之下的姜牧得以安息。

  

  啊,妈妈,你看见了吗?

  

  你会居在圣洁的天堂,而他,会堕入痛苦的地狱,忍受着无尽痛苦。

  

  可是他却莫名高兴不起来,夜晚的风是那么苍凉,纵使让他死去,却也换不回姜牧本该拥有的幸福时光。

  

  “我们先避风头,等过几天,我会打探情报,届时,若有消息,我第一时间给你,但是,我有可能因此殒命,不过,这我做好打算了。”温禾对他道。

  

  “好……好,我都知道了,先不说这些了。”卫森应和道,他这最后一单完成了,心里默默很失落。倒也不是对谁的同情,只是很感慨,身边这个青年命运多舛。

  

  二人逐渐隐没在夜色之中。

评论

热度(15)